“冰”糖竹笋

(请点开,啾咪(?))

我深信,如果𣲙河时期我一定第一个翘掉(死亡

小蕃茄那么可爱,宠都来不及了,更何况欺负?

qq:2137487006。

头像是仙仙送的w

封面掐着基友画的⋯⋯人设?

一个小小的番外,找到你了。

·没坑没咕咕,只是想不到主线所以先码番外。(/ω\)

·很短小,因为是番外(x

·这篇真的私设如山,雷者慎。

·青梅竹马三人组哟!( ̀⌄ ́)

·占杰裘tag抱歉,毕竟这篇完全没有小太阳的份(被打

·天降系和青梅竹马你们喜欢哪个?(你还记得你写的是恐怖小说吗??

·ooc预警,喷子退散。


—————————————


(一)


在小时候奈布对自己友人看的到其他地方的访客一直呈现半信半邪的心理状态,或者说——他完全不信,还觉得这个比自己和艾米丽小两岁的小鬼怪怪的,虽然很可爱。


他们是透过父母的关系而认识的,自己先是认识艾米丽才认识裘克。


他今天一如往常的被带到小公园,只不过今年遇到一个新面孔。


“你好⋯⋯。”裘克牵着艾米丽的手缩在自家外国老爸身后,小小声的打了声招呼,红褐色的大眼带着水光好奇的看着对方。


“你好,我叫奈布。”奈布挂着友善的笑容对眼前的人伸出手。


“我叫裘克。”对眼前的小手愣了一下,不知在确认什么等了两、三秒裘克才伸出手,握住。


真奇怪,这是奈布的感想。


不过小孩子嘛,三个人不到半小时的互动就玩成一片,只可惜中途裘克就被父母带回家了。


奈布在回家的时候想刚刚新朋友的不对劲。


他像是看到什么恐怖的东西,脸色顺间刷白,眼眶先是微微泛红接着开始滑落一颗又一颗的泪珠。


正当几人手足无措的时候,在不远处的父亲见状立即上前,他用宽大厚实的手捂住裘克的双眼,把幼小的孩子揽进怀里。


他小小声的说着,说的话像在安抚又像魔术表演中魔术师对助理下的暗示。


“我的乖孩子。”


“你什么都没看到,放松,冷静,爸爸在你旁边。”


(二)


过几天,奈布拉着艾米丽一起去了小公园,看到独自坐在长椅上的裘克两人小跑过去把球克拉了过来,三人今天在公园玩了一整天,除了要不时提醒发烧的裘克要喝水和把他一直恍神的注意力拉回来以外今天一整天玩下来也没发生什么事。


而现在的点心时间,裘克正眼巴巴的看着俩人手中的巧克力饼干,他吸了吸鼻子,用沙哑的声音撒娇,“艾米丽姐姐⋯⋯我想吃,咳、饼干。”


医生世家的小姑娘听了只是把那酸酸甜甜的柠檬水给了对方,说道,“感冒吃这个容易有痰,乖,把这个喝掉?”


没得到饼干的裘克只好捧着柠檬水眼巴巴的看向另一个持有人。


“奈布哥、咳、饼干、咳,想吃。”这小孩只差没有抱住自己的手来表达他的委屈了。


这时的奈布还不知道珍惜哥哥这个称呼,所以他很直接的用艾米丽的理由拒绝了,就算心中有莫名的罪恶感。


看团子鼓着脸颊生闷气的模样,奈布和艾米丽答应等对方感冒好的时候给他带一样巧克力的点心。


看着心情又好起来的小家伙,两人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三)


奈布今天是独自一个人来公园的。


没办法,艾米丽她们一家出门玩了,听妈妈说裘克又开始发高烧,他只好坐在荡秋千上晃到最高点再放任自己往下掉,再往上荡。


风吹过脸庞,吹乱了一头褐发,奈布舒服的眯起眼睛,他自己一个人荡呀荡,至到看到几个身影才往下一跳。


完美落地。


几个小朋友有说有笑的玩着鬼捉人,奈布好奇的过去,小朋友们很热情的欢迎他,也不知谁提议的,众人开始玩起了捉迷藏。


“1、2、3、4⋯⋯。”远处传来稚气的数数声,大家开始找寻最佳的躲藏地点,有人躲在花圃、有人躲在溜滑梯那、有人爬到树上去躲,喔,就是我们的奈布同学。


底下的人数到了一百,新找到的玩伴一个又一个的被找到,奈布看了下周围,确定剩下自己一个人而已才跳了下去。


黄昏的夕阳被黑夜迅速呑没,周围的人群消失,只落下奈布一个人和亮起街灯的小公园。


咦?人呢?


同时,烧迷糊的裘克缓缓的睁开眼睛,呆呆的看着守在一边的父亲。


“爸爸。”他唤到。


“嗯?”父亲慈爱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大手轻揉了揉一头卷髪。


“公园里的大姐、唔,姐说,她把奈布哥哥藏、咳,起来了,如果我不陪、陪她玩游戏的话,咳,哥哥就回不、来了。”


听着儿子的话,父亲愣了一下,才把孩子里上厚衣抱了起来。


虽然不太想管,但毕竟是儿子的朋友呀⋯⋯。


(四)


在四周像无头苍蝇一样打转,确认自己真的被困在这个“公园”了,男孩很看开的坐在长椅上,动都不动装死,反正都出不去了,还不如休息保存的体力。


嗯,睡一觉好了,大不了醒来回家被骂一顿。


爸爸抱着裘克在小公园走来走去。


小孩头一点一点的,感觉又快进入梦乡了。


“裘克,找到那个姐姐了吗?”父亲问着怀里的孩子。


“姐姐⋯⋯在荡秋千旁边。”


“她说了什么?”


“找到哥哥,还有,爸爸、咳,不可以过去。”将脑袋瓜靠在父亲身上,孩子回答。


爸爸把自家儿子放下,伸出大手揉了揉柔软的卷髪。


“注意安全。”


“嗯。”


“如果有人叫你的话要怎么办才好?”


“不要回头、不要回答。”


“这才是我的乖儿子。”


话虽如此,男人还是不太放心的走出公园,再转身,公园已经空无一人。


而消失的裘克正看着眼前很眼熟的红衣姐姐,道,“还我哥哥。”


“我说过了。”女孩露出灿烂的笑容说,“你要自己找。”


(五)


裘克在公园东跑西跑的,红衣女孩咯咯直笑,完全没有要出手帮忙的意思。


在快放弃的时候,裘克在一张长椅前停下来。


有盒巧克力饼干的空盒在这个地方特别突兀。


“找到你了。”


昏睡的奈布听到耳熟的嗓音对自己喊道。


他醒了,只可惜不是软软的小包子而是自己的青梅。


“睡够了?”艾米丽挑眉看着眼前翘班的老友。


“睡够了。”伸了个懒腰,奈布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看向艾米丽。


“那快走吧。”


“喔,对了,艾米丽。”


“嗯?”


“妳都不怀念那笨蛋屁颠颠的跟在后面叫我们哥哥姐姐的日子吗?”走在长道上,奈布好奇的问着。


“⋯⋯有一点。”不得不说,以前呆呆的样子比较可爱。


“妳说,要用多少点心才换的到他再叫我们一次哥哥姐姐?”


“你可以试试把整间点心店包下来,地位岌岌可危的“暖炉”先生。”露出打趣的笑容,艾米丽看着绿了脸的奈布毫不客气的大笑出来。


(六)


“找到你了!”暖呼呼的小身体往自己怀里钻去,幼稚的小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嗯,我被找到了。”迷糊间,他是这么说。


-END-


我发现我最厉害的技能叫什么梗都可以扳成甜文。(安祥


很努力的在思考碟仙怎么描述才好。


不求小红心、不求小蓝手,我只求你们告诉我天降系和青梅竹马你们喜欢哪个!!(醒醒,你打的是恐怖小说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

© “冰”糖竹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