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竹笋

(请点开,啾咪(?))

我深信,如果𣲙河时期我一定第一个翘掉(死亡

小蕃茄那么可爱,宠都来不及了,更何况欺负?

qq:2137487006。

头像是仙仙送的w

封面掐着基友画的⋯⋯人设?

我TM跟你说我看的到鬼你信吗?

·其实没有多可怕,只是把前几天查的刑事案件加上去而已(?

·里面的案件真人真事改编,因为警方给的答案太TM智障了所以就改写了(你别

·白纹杰&歌手裘

·ooc预警,喷子退散。


——————————————


(一)


裘克·狄更斯,一个华裔的美国人,现任于特案组组长。


总一副阴沈懒散样加上那一头半白半黑的发丝看着更加诡异,说实话和一身穿戴不整的警服其实满搭的。


虽然有个诡异的头儿,但他们那组的破案率出奇的高,每接一个案子不到一个礼拜就破案,名誉更是蹭蹭蹭的往上升。


说到他们的老大组员通常都一副臭屁的模样,还疯狂安利(?)面恶心超善的老大给别人,但如果问到为什么他们的破案率那么高?他们会在停顿两三秒后小小声的说,


“法医先生你相信真的有人有⋯⋯阴阳眼这件事吗?”眼前特案组唯二的女孩就是这个反应。


阴阳眼?杰克眉头一挑,好像对这事非常不相信。


不能怪他,他处理尸体五年了从来没有遇到任何所谓的“灵异现象”。


“我知道、我知道,我一开始也不相信。”艾玛一脸“我懂、我懂”的表情,手上的原子笔越转越快。


“不过头儿每次都可以未卜先知很多事情,像上次那件弃尸案吧,头儿突然莫名奇妙的叫奈布前辈他们带工具和相机去白沙湾那。”艾玛停顿了一下,捡回原子笔正欲开口却被对方打断。


“结果找到失踪一个礼拜的夏女士?”这是上礼拜才结案的案件,自己还接手这案子自然有印象。


更何况本来要用金钱纠纷结案,结果那位组长却下定论说是情杀这事也令人印象深刻,而自己也是因为对方竟然真的说对了才过来特案组串门子的。


“对,不止这个,还有好多奇怪的事情老大都可以先知道,奈布前辈他们说因为老大可以看得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超强!”说到这,小姑娘眼神亮晶晶的,崇拜的神情毫不保留的露出。


“是吗?谢谢妳的解释艾玛小姐。”杰克微微一笑,向女孩道了声谢便转身离开。


有阴阳眼的警察?


这个真是稀有。


法医偏头思考,很熟练的走回自己的“办公室”。


然后在下午出去买午饭的时候就直接遇到传说中的特案组组长。


还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


那个人脸色苍白嘴唇有些泛紫,一头及肩的发丝黏在脸上,那步伐一摇一摆的,脚边有一只小黑猫紧紧跟随,在廊道上看著有一瞬间以为是尸变还是什么恐怖事件的即视感。


“先生,你还好吗?”基于人的情念关心,杰克紧蹙眉问着,对方抬起头,原来涣散的眸子聚起些焦距。


“喂⋯⋯小白脸,帮、帮个忙、”嗓音沙哑,他用那底气虚的跟躺在床上的病危患者没啥两样的声音下指令,“扶住我。”说罢,那人就这么直接的往前一倒。


反射性的一个箭步上前,晕眩的那位体温严重过低,也算医生的杰克懵了一下,还以为要死人了的时候一道均称的呼吸声响起———


啊,原来是睡着了。看这情况杰克的神经放松了一些。


“不过⋯⋯现在该怎么办才好?”确定不是要死人了后,现任以一种很暧昧的姿势撑住组长的法医陷入思考。


(二)


全身像泡在热水中,这次的梦里没有哭嚎悲鸣,鲜红的色彩不再矇蔽双眼、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鹅黄,三天没睡的裘克正享受难得的休息时,身边的发热体却逐渐远离。


寒冷咬上四肢末端,孩子尖利的惨叫再度响起,红黑色的液体像滴墨一样扩散、侵蚀,刺骨的血水再度漫上一步一步摧毁人的理智。


“别走⋯⋯。”快踏出门口的杰克听到这声哀求和尖锐的猫嚎。


转过身,原来睡的香甜的人正紧紧的蜷缩身子双臂环抱于胸口,肩膀不停的颤抖,嘴巴大张,呼吸的节奏变的紧凑,红褐色的双眼睁的老大,好不容易回复血色的脸庞再度转为苍白,身边的小猫焦虑的来回踱步还不时对在门口的人喵喵叫。


又变成刚刚半死不活的样子了。


迅速走回原位,沙发上的人立刻抱住走回来的法医,杰克挑挑眉,一边安抚幼猫一边坐回沙发上看着对方过了一会才回复血色的脸庞。


那人看着杰克,嘴巴蠕动了一下才小声的说,“拜托你等我的组员回来再走。”他强撑着眼皮,一副委屈的小模样看著有些可怜。


“⋯⋯好,你快睡吧。”在见证对方刚刚一系列的变化,为了预防这间房间变命案现场(当然还有对对方那痛苦的模样的同情)法医思考了一下决定放弃自己的午餐留下来陪这个初此见面的组长先生。


承诺的话语一落,只见男人就像断电的人偶又睡了过去。


再睁开眼身边的人已经换成一男一女,还都是青梅竹马。


“啊,艾米丽!裘克醒了!”一边的奈布立马递出一杯热可可,就继续逗弄小黑猫,裘克揉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很习惯的接过小丑图案的马克杯。


“我睡了多久?”喝着可可亚,裘克看着眼前的女强人,艾米丽拿著文件看了一下时间回答,“四个小时,组长,你是不是又好几天没睡了?”把文件放好,从纸袋拿了三明治扔给在沙发上一脸恍神的人。


“妳可以试试每天睡觉的时候有个小鬼在妳耳边尖叫妳睡不睡的着。”剥开包装,裘克面无表情的咀嚼冰凉的面包,小姑娘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一头乱发。


“不是说过了,如果需要的话小组的人可以陪你回家睡的。”对于自家青梅竹马倔脾气已经习惯,艾米丽很淡定的看向旁边的另一位竹马,奈布眨了眨眼也跟着伸手揉揉对方的发丝。


好,狮子炸毛了。


等艾玛小姑娘匆匆忙忙的赶回来一开门就看到前辈和组长扭打成一团,亲爱的艾米丽小姐很悠哉的喝着黑咖啡撸猫完全无视打的很欢的两位男士。


“那个⋯⋯艾米丽。”悄悄的移动到艾米丽旁边,艾玛轻声的唤道。


“我知道、我知道,让他们再打五分钟就好了。”给了女孩块饼干,艾米丽笑容温和的拜托道,“艾玛,妳能帮我去找小太阳⋯⋯不对,杰克先生来吗?裘克这次需要他帮忙。”


边吃着饼干边用力的点点头,女孩欢腾的去找人来交差了。


(三)


五个小孩,年纪最大的19出头,最小的10岁左右。


衣物皆穿戴整齐,有三个孩子脸上被缠上米色的胶带,眼睛、鼻子被缠的密不透风,四肢用铁丝反绑住;至于另外两位孩童,其中一位的脸上被围巾缠死、另一位脸上没盖什么就是脖子跟其他孩子一样紧缠着铁丝线,脖子被勒住的地方已经翻出红肉、鲜血凝块在上面看着怪渗人。


裘克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面色铁青的五位青年、孩童。


他们手牵着手站在“自己”身前发出低低的啜泣声。


不过就算他们很可怜但吵了老子四天三夜这件事我还是很不爽。


“杰克,站在大门口,不可以离开。”把在踏进来没多久就脸色一白的艾米丽挡在门外,裘克看向被自己拉来的行动太阳很认真的下了指令。


“⋯⋯好的,我会乖乖站在这里不动的。”杰克微微一笑,伸手把对方的头发用的乱七八糟。


这是在这半小时的车程中自己得到的稀有情报。


看着对方想发难但又碍于面子只能瞪着眼这种反应真的超有趣的。


“嘁。”组长咂了咂嘴便转过身不再理法医,他肃着脸开始下指令。


“艾玛妳去左边房间的柜子找看看有没有一台手持摄影机,死小子去看看客厅桌上是不是有几张纸条,然后都给老子帮手套戴好,特别是你!”被特别点名的奈布扮了个鬼脸后还是乖乖带上手套,稍待片刻,杰克是用一种错愕的眼神看着拿着物证袋回来的一男一女。


“小太阳先生不用这么吃惊,这是我们组的正常效率。”一脸神清气爽的艾米丽向旁人说道。


“小⋯⋯太阳?”法医懵了,这什么称呼?


再看到对方茫然的眼神艾米丽才解释,“小太阳是裘克帮你取的绰号,他在你进来的那一天就帮你取了,你放心,就我们几个知道而已。”


“至于取名原因,听说是因为那些“朋友”不敢靠近你。”


“朋友?”


“你不知道吗?”艾米丽愣了一下。


“裘克有阴阳眼哟。”


看着苍白着脸压在奈布肩上指挥的裘克,杰克露出了猫见着老鼠的表情。


啊啊啊,又是阴阳眼吗?


感觉很有趣呢。


-tbc-


这是在不远处抱着“暖暖包”的裘克的题外话:


“奈布。”


“嗯?”


“我觉得背后凉凉的。”


“要不要我抱着你?”


“不,不是因为他们。”


“那就忽视吧,这不是你最擅长的?”


“说的也是。”


————


这是一个从小身边一堆鬼跟从小从来没看过鬼的人的感人故事。(?


不觉得一个血气重的职业跟阴气重的职业这样很好玩吗??(不是


我第一次码这么长的故事,希望不要又咕掉了(捂脸

评论 ( 13 )
热度 ( 1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糖竹笋 | Powered by LOFTER